luwenronon

生活状态

每一年结束的时候,总希望用一种方式来总结一下上一年,或者草率点就是回顾一下。往往会掏出来日记或者照片,或者那些印象深刻的出行啊什么的。然而这样,却常常会丢掉了一种状态,名曰日常。

比如现在的我,经常回忆起2017年的年初,有阵子每天夜里十二点跑去7-11买牛奶。那会儿银联做活动,要一早去买才会既有名额也有生产日期不错的牛奶。于是每次带上2个手机去,一下买十几盒,回到家再把牛奶整整齐齐的码放在冰箱里并且充满成就感。

那会儿是初春,每到夜里十一点五十左右,就穿了短裤下去找一辆小蓝一路荡下去,清楚的看见福今路清晰的无人夜色,还有路灯从树叶间穿过在地上洒下的斑驳。有时候还没有新货,就得多跑两家,或者是丝绸大厦下面的,或者是在东峻广场的,也有时候正好遇到送货, 也需要等久一点人家上架。还有时候运气不好系统问题,就只能灰溜溜的回家了。但是总体来说,那阵子每天都有牛年喝,觉得很是踏实。

这样的状态大概持续了一个月。到了今天,当然已经不再可能重复。小蓝已经死亡(哈,当然这个倒无所谓)。开始终于落实早睡的我也不太再可能每天夜里跑去买牛奶,何况娃儿们还不太敢喝,就算喝的话我回头也会直接去买大罐的吧……

说这些,其实是想说一种状态,一种日常的其实不值得被记到日记里或者两天下来就一个词带过的状态,如果时间久了,在回忆的时候也往往不会想起的生活状态,也许是重复了一周,或者更长一点的时间,但是不起波澜的,就是那么容易被轻轻擦掉。

比如说某阵子习惯了吃完饭打会儿游戏,不过时间也不长技术也不好,淡出的是为了耗掉一些时间,然后某一天说不打也就不打了;

比如有阵子追个剧儿,其实也不是那么好看的不能错过,只不过毕竟看了下来就每天看上两集然后某一天忍不住看了剧情全介绍;

比如某阵子天天都要刷一遍某个APP,对某个领域的新闻一下了如指掌,但是这个需要的更新度太高了,有一天说弃坑就弃坑了;

比如有阵子开始看网络小说,看了个还不错的就继续看下去,遇到不太行 的也“反正来看都看了”,看到最后发现前面的都不记得了;

所以,亲爱的娃儿们,你们更加是这样的吧,比如有阵子每个周末都要去少年宫学音乐;有阵子每周都要去跳舞;有阵子在家在每天都要玩磁力棒,或者每天都要玩过家家,或者每天下课都要玩弹珠或者摇摇车,或者一阵风一样的开始玩飞机或者别的……

或者,遇到了某个小伙伴,然后又不再遇见。

所以,其实正是这样看起来直接拔掉都不影响人生大事的环节们,才丰富了我们的生命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