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enronon

孤单的伙伴

这只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日子。

新闻上报道的,是凯特王妃添了小宝宝,是甘肃定西的地震,是斯诺登还滞留在俄罗斯。

世间大事,莫过生死。

 

刚进校的时候,觉得她很好看啊。眼睛大大,笑起来睫毛弯弯,短发乖巧,干净的面庞。

军训刚结束,选班委了。于是她给了一张画的漫画,选我为文艺委员吧!

啊,好啊。画的不错啊。

然后,不多的交集就是出黑板报。记得那会儿,她和刘晨莹几个人是出黑板报的主力军。我有参加过几次,所以也觉得,她还是蛮厉害的。

再有,就是运动会的时候写稿。那会儿传纸条,起草我们方阵走过主席台的口号,还记得她回传给我:OK,采用了~~~

 

之后见到她,是回合肥大家相聚,某一次在鼓楼门口的偶遇。那已经是差不多2010年了,毕业聚会越来越少的我们,很多人之间都已经是数年不见。

死党在老地方见,看到她:咦,那不是谁谁谁么?

于是上去聊天。说起来,原来是类似的方向与专业呀。

之后就会有在QQ上聊天。她说要争取尽快把自己嫁出去~30岁以前把孩子搞定。

然后谈到爱情。她爱上了一个军官。

“军婚呢……所以压根就没说出来。”。她说。

是啊。真是头疼啊。

 

再后来,我11年夏回了合肥。然后她给我打电话,和大家一样。我很意外~~~

“就是高中时候 很没有归属感啊。”

“就感觉自己没有圈子和要好的朋友啊。”

觉得那么阳光的一个女孩子,怎么会有这么艰辛的过往呢?

之前是会聆听和劝说,后面也和大家一样不耐烦。

尤其是那次放完鸽子之后。

每个人在不同的圈子里,大家拉着彼此的手,相互凝视,就忘了回头看自己的背后,还有没有孤单的其他伙伴。

 

到我走之前,有一次忽然想起她。她已经很久没有再找人抱怨。不知道她怎样。想着可以顺便帮孙毅讨钱,就在Q上问她,她说她在开一个淘宝店,现在的东西还少,等我弄好了,欢迎来买几个噢!

好啊。

可是等她发给我连接,我觉得不是我喜欢的style啊,所以也就没有买。

就像之前给我推荐的《移魂女郎》,我也没有看。

 

之后,我去上海,在合肥,和朋友们相见,还常常说到这个事情。

都是作为笑话来说的。

现在想来,虽没有多么的说罪大恶极,挂着些内疚肯定是免不了的。

高中的回忆已经很遥远,只剩一些残存的记忆。

朋友们相聚之时,无忧无虑的聊天,竟然是对这些记忆的最后温习。

 

就像杨叶说的,这些年来,耳边听到的都是高中同学们结婚生子的好消息,从来没有想到也想不到死亡这样的消息会距离我们如此近。

然而,生活在这世上,如果真的未必幸福,那么离去也未必不好。

从此之后,再说起毕业多少多少年之际,我们会想到,有些人,已离我们远去。

还剩下的,她画的那幅画,当初的她,阳光而无忧无虑的样子,也只能祝愿她在天堂,不要再孤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