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enronon

另一个世界

        在无数的科幻小说里,这空间与时间中,有很多个世界很多个宇宙。在无数的穿越小说里,这些世界缤纷而多彩。我当然相信茫茫时空的发散,愿意相信没有大奸大恶的世界的存在,希望相信一些美好真诚与纯洁的重来,而偶然思绪的跳跃,或许可以给平凡而乏味的现实生活多一些注解。
        在另一个世界,我浪迹天涯。我常常背一把普通的铁剑四处奔走。我的武功不高也不低,只要不是遇上帮派火拼或者华山比武,多少可以自保,偶尔还能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一下。我喜欢随心所欲的去各个地方,带上我的酒葫芦,我是悦来客栈的VIP会员。我有几个挚交好友。不多,也不是东邪西毒南帝北丐那样不食人间烟火的怪家伙,都是很入世的人,热情善良正直可靠,在一些风景如画的小村落生活和修炼,他们会琴棋书画知天文地理,有麻烦和问题找他们总能解决。也有一个和我差不多的,喜欢到处天南海北的跑,而且跑的都是北海南疆之类特极端的地方,也常常到过年就回来给大家捎上一些新奇的玩意。每到农历除夕的时候,我们都会在故乡的小村落坡上空旷的地方燃起一堆篝火,高歌欢唱,聊自己这过去的一年遇到的有意思的事情。头顶或是美丽的冬季星空,或者迎新的瑞雪慢慢的飘落下来,我们席地而做,踏歌而行,不用去顾这朝代的更替与山海的变换,似乎岁月不会在我们的身上流逝一般。
       还有一个世界,西方魔幻。我是一个法师的学徒,我的老师不出名但是还真有两把刷子,而我自己虽不算天资聪颖但也算勤能补拙。我平日最爱做的事情是在杂乱无章而落满灰尘的阁楼顶层做实验,从厚厚的魔法书里寻找一些遗落已久的六芒星法阵和没有多大用处但是可以哄女孩子开心的炫目魔法,虽然我最拿手的魔法还是火球和冰封甲。每过几个月我都会和在佣兵酒馆认识的队伍去寻宝,黑暗的大峡谷,废弃的古堡,宏伟的史前遗迹……比如手中的古朴法杖就是某一次在圣堂神庙暗格里的收获——虽然我还没搞懂怎么去用它。我看不惯那些天天把荣誉放在嘴边的骑士,也不怎么搭理神经质的兽人哥布林,队伍里那个漂亮的精灵弓箭手最吸引我,可惜她言语不多太冷冰冰,我计划着再攒一点金币就去北方的精灵森林走走,也许该约上那个玩世不恭的牧师搭档先去尝尝矮人新酿的美酒,而他那个古旧的羊皮卷轴我也一直好奇藏着什么秘密。
        第三个世界我身处一个美丽的校园,这座校园背山面海,草木葱茏。大二,最灿烂最美好的年华,同宿舍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在课堂认真听讲,总有女孩向这边张望;我们在傍晚五点多一起打球,对着即将坠入山谷的夕阳挥手;周末的晚上逃出宿舍去爬山,静静的坐在山顶等晨曦放出第一束阳光;我们拍天马行空充满创意的MV,比赛谁先学会最难的吉他曲,组队在院系游戏竞技赛上大胜而归……在隔壁班有我爱慕的女孩,她眉弯如月,明眸似水。她声音好听脸庞干净,她说话声音很轻,她动若晨风静如秋水,她爱听轻音乐爱看唯美的电影,当她看完我的信轻轻点头的刹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刻。我毫不怀疑在数年之后的我们会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我的心中充满希望。
        第四个世界我在四维的空间里,我能看透无数个世界里的因果,看见过去与未来。流逝不停的时间如静止的切片,透明,散发着奇异的光芒。那些纷乱在尘世每一个角落的粒子,在轻巧的震动在自由的旋转,有一种奇特的韵律。世界千千万万的人们,各自在自己渺小的世界里生活,相遇,错过,经历,忘记,有无数看不见的很多线在彼此相连。我看的透世间万物的本源,看得到人相爱时烟火绽放的心海,看的到人死心时灰败的心原,但我改变不了什么,世间万物已经有了自己的定则,一切在走向自己的命运。连我也猜不透,这宇宙也许其实根本不是量子力学相对论强子质子电子,弦理论波动十一维空间;那所有的意识,只是寂寞的宇宙的本源意识为了不寂寞而把自己分裂出来的千千万万,一切客观只是运行严谨的幻象,就像一个寂寞的matrix,黑暗中独舞。
        还有很多的世界:我有一座湖中小屋,我常常在凌晨蓦然惊醒,看湖面的日出;我有一处在悬崖峭壁的洞穴,我看惯世人的生死迷茫,看鹰与雁冲破风雨在天空翱翔;我居住在漫漫草原上的孤独灯塔,每到太阳落山之后就点亮灯光,化为方圆百里内迷茫的终点,等待那个穿越雪山和草原来追寻的命定之人;我骑行摩托从一个镇到下一座城,背包不落灰尘但满脸风霜;我在树屋之巅吹响长笛,树叶起舞,北风吹过部落的旗;我在海岛之南遥望繁星,海浪低吟世界唯一的声音……
        很多很多的世界,我在梦境中靠近,我在街角驻留发呆的瞬间经历,我在夜晚淡黄的床头灯下铭记,我在空荡荡的剧院聆听,我在夕阳的光线里回忆。
        很多很多的世界,我开始期待这也成为你的世界;还有,你的世界,我也想去参观一下各种神奇的设定。故事开始的久了,就称做传说;精彩的传说,就是传奇。

评论